close
星期三那天
張紉老師突然問我們五年後想做什麼、十年後又會做什麼
大家說的都是很實際面的東西
老師很疑惑的說
『你們這個年紀怎麼都沒有夢想了呢?』

對於夢想這種事
我已經不敢在奢望了
我也沒有本錢再擁有夢想了

再過一個多月
我就要滿二十歲了
二十歲
不管在民法還是刑法上都是屬於成年人了
做任何事都必須負起責任
二十歲也意味著
該好好的規劃自己往後的人生了
絕對不可以再像以前一樣
以為可以依賴父母
做個醉生夢死的大學生
畢竟父母年紀已經大了

有時後我常常會想
為什麼世界會這麼不公平
當我打工辛苦的要死的時候
有人卻可以消遙的過活
當我們家在為錢煩惱的時候
有人卻可以毫不考慮的就買下一間房子
我實在不想這麼怨天尤人
畢竟比我們家窮苦的人多的是
只是我真的很心疼母親一個人在外工作
還要養活一家人
或許有人會有疑問『那你父親呢?』
說到父親
我就更心疼了
要不是父親的小兒麻痺
我知道他是很有能力的
他一向是我最敬愛的人
只是老了也力不從心了

為了不讓家裡的負擔增加
我唯有努力打工賺錢
靠自己來養活自己
不到最後關頭
絕對不會向父母親開口要錢
看著妹妹也是這樣打工貼補家用
看到他懂事了
我很欣慰但又很心疼
高中的課業那麼重
兩邊兼顧真的辛苦了

回歸正題
用實際面談未來
最近
我開始在做自己的生涯規劃了
我想了很多
想了很久
發現自己真的不是個當社工的料
因為我少了助人的熱忱
前陣子我去了就業博覽會
拿了預官的招生簡章
那一刻
在心底沉默已久志向浮上來了
其實我一直都想當職業軍人
高中升大學
我一度要報考軍校
不過先上了北大就讓他順其自然了
最近受到學長考上預士的刺激
讓我再度有了這個念頭
也許當個軍人對我來說是最好的吧
有穩定的工作
有穩定的收入
當然也有穩定的生活
如果能夠順利的考上預官
我就可以奉養父母親了
他們就可以安心養老了
請大家祝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叭噗想當排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